1月30日晚上9點由家人送我和老媽去機場,10點多出關後我跟媽媽逛了一下免稅商店,
11點55分坐上長榮的波音747客機前往加拿大,天氣陰有小雨
我和老媽坐在頭等艙跟商務艙樓上的經濟艙,我坐窗邊,老媽坐中間
坐老媽右手邊是一位在彰化工作,要回加拿大陪已移民的妻子和孩子過年的先生
一路上我們還蠻有話聊的,在飛機上我們一共吃了兩餐
我還不斷玩麻將電玩'魔法寶石和小蜜蜂來打發時間
到半夜時我跟老媽還偷偷打窗戶看外面,看到日本沿海和內陸燈光閃閃超美的
坐了九個半小時就抵達加拿大溫哥華機場嚕~~~
(機長還開玩笑的廣播說:因為天氣好開的快了一點點。)哈哈哈~耍什麼幽默阿!!
到機場過海關時,讓我緊張的半死,因為要用英文回答問題阿!!
我還告訴美麗的海關小姐I'm so nervous,她就對我親切的微笑:)
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出國?我告訴她是第一次到溫哥華,但是第二次出國
後來就順利出關嚕~可是卻因為有一件行李不見了找了好久。
溫哥華機場裡還蠻美的,有雕塑品跟裝飾的假山小河
我們一到出口就看見Willy在等我們嚕~~


姐夫家是在BURNABY(本那比),介於NEW WESTMINSTER(新西敏市)和RICHMOND(列治文),
其中列治文是最多華人居住的城市,本拿比居二。在這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帶小姪女Emily,
只有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外面的地上也都還有雪喔,我們會推著Emily一起去散步,
大姊帶我跟老媽看看附近的環境,房子,庭院等等,大姊剛好也做做產前運動。
週日下午非常非常的晴朗,姨丈的朋友黃叔叔跟淑珠阿姨帶我跟媽媽開車去都兜風,
黃叔叔夫妻倆移民來加拿大已經20年了,他們在台灣雖然只有國小學歷,
但是英文卻說的嚇嚇叫,超利害的!!!我真的很慚愧說V_V我的破破英文要在加強才行
第一站先去Burnaby Mountain Park(本那比山公園),山上都是在玩滑雪的外國小孩,
在白雪靄靄的山坡旁,每個孩子都玩的尖叫聲和笑聲連連,
為了增加刺激感,父母還會幫孩子製造路障小丘,讓孩子們玩的更盡興~
踏著淹到小腿肚的雪,走到本那比山頂上看的到Burrard Inlet(布勒內灣),湖光山色真美!
公園裡還有非常多幾何木雕圖騰柱群(Playground of the Gods),
上面還有貓頭鷹.大棕熊.老鷹.鯨魚等自然動物造型,和印地安人的圖騰風格有很大的不同,
原來這些圖騰是1990年日本北海道釗路市與本那比締結姊妹市25週年的紀念禮物,
這些住狀圖騰主要在描述神降臨大地,賦予大地一片生機,這也是北海道蝦夷族的神話故事唷!

後來下山,前往黃叔叔夫妻倆居住的新西敏市,看了非常多漂亮的建築,
因為新西敏市是以前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B.C;亦稱卑詩省)省會所在
又因為19th淘金熱的緣故,使新西敏市很早就開發也很繁榮,有皇家城市(Royal City)之稱。
故這一區的建築都非常年代久遠,並且非常有特色跟華麗,許多民房都是古蹟唷~~
接著黃叔叔又開車帶我們去新西敏碼頭(Westminster Quay),看看菲沙河(Fraser River)沿岸
並在岸邊的咖啡廳喝了"炭"香味十足的北美咖啡~~
接著黃叔叔請我們吃晚餐,其中有一道超好吃的螃蟹,螃蟹超鮮美超好吃!!
連不常吃螃蟹的我都吃了很多塊
然後值得一提的溫哥華這邊的芥蘭菜又大根又嫩又甜,不像台灣的很粗就會很老唷~~
總而言之,這一頓晚餐吃的超級飽的,好滿足呀:)


之後的幾天過的都非常居家,除了有去大統華T&T買菜之外,
我們也只有趁天氣好一些,等沒下雨後才到附近散散步!!!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嫻情逸致 的頭像
    嫻情逸致

    嫻情逸致(jodie1017)的部落格

    嫻情逸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