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半
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外面雷電交加
整個好像颱風過境台灣
晚上的感覺

我被雷的聲音嚇醒
連忙起床關窗戶
先從二樓關起
再到三樓曬衣間
在衝到樓下關窗戶
全家人都睡的很沉
只有我醒著
隱隱約約還傳來樓下大鐘的滴答聲

大雨由三樓的窗打進來
雨水沿著地板跟樓梯扶手流到二樓
我拿抹布放在三樓跟二樓地板吸水後
就返回床上

躺在床上變的很清醒的我
突然覺得
要是是自己一個人住外面
一定會很害怕
可是我住家裡
即使大家都睡的很熟
我也不怕

讓我想起921那天
屋內屋外一面漆黑
睡在旁邊的妹妹害怕的大叫
我為了要安撫他
完全忘了當時自己也很害怕
儘管當時餘震不斷
我還是很有姊姊風範
保護妹妹跟奶奶......

還沒想回想完921
我便睡著了

早上起床
地上都還是濕濕的
有些低窪的地方變成了小池塘
天空雖然不是很藍
但是被大雨洗過的山頭
卻是格外的明亮.變的清楚

可是怎麼也想不起
自己後來為什麼會回想起921
怪了!!
天氣怪?我的想法也怪怪的?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嫻情逸致 的頭像
    嫻情逸致

    嫻情逸致(jodie1017)的部落格

    嫻情逸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